阿实

我们平凡或壮阔,各有各的璀璨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bgm见标题: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全文静雄视角
·包甜(卖瓜大婶凝视
1.
我不太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情形了,大概就是最纯粹的震撼吧?对他那近乎傲慢的美丽。
当然以“美丽”这个词来形容一个男人是欠失妥当的,但我又是实在想不出其他的词了,暂且就先这样理解吧。那是一种此前从未见过甚至从未想过的美丽。一切如宇宙一般膨胀开来,同时又全部凝缩在厚实的冰河里。一切被夸张的近乎傲慢,同时又全部被削落殆尽。它几乎超越了我所知的所有概念。
我想我对他大概是一见钟情了,唯这一点我是不得不遵从于“生物总是喜欢美好的事物”的这一本能的,没错,不止是人类,即便是怪物也无以逃脱。就好像西方童话中邪恶的巨龙,也总喜欢抓着公主作为自己的宝藏。当然这只是个譬喻,我个人认为那家伙还是更偏像老巫婆那一类型的角色才对,卑怯的使人哑然失笑
2.
印象里,那家伙总是摆着一副让人哭笑不得的模样。

“哟,小静”

看吧,每次都是这样。蹙着眉头,双眼微眯着,在嘴角扯出一个自认为恰到好处的角度,明明是笑着却仿似下一秒泪水就会决堤,笑的比哭还难看。
也不知是该问这家伙每天哪来这么多高兴事,还是生活中真的会存在那么多伤心事?诚然,这些应留给哲学家去考究的问题,我是不会明白的。但我唯一可以确信的是,如果是后者一定是这家伙作茧自缚,自作自受。实话讲,有的时候我真担心他哪天笑太久一不小心抽筋搞个面瘫会不会憋死他。
我们之间通常没有多少言语,虽然大多数只是因为我跟不上这家伙的嘴炮速度就干脆闭嘴一句不讲听他滔滔不绝,然后他说着说着大概是嫌无趣也闭了嘴。而一般为了弥补尴尬的沉默,他会向我掷一把小刀,随后我就心照不宣地举起一旁便利店的垃圾桶,控制好力度正好擦着他发梢落地,不至于让他受伤也可显得不甘示弱。
3
后来,我们的嘴炮不知不觉打到了床上。周遭的好友倒是没有什么过分的惊讶,这大概就是新罗所说的“丈八灯台,照近不照远(当局者迷)”吧。
尽管我认为从一开始就是类似于我的一厢情愿,可提出“在一起吧”却不是我先脱口的。
那是个午后,窗外舒展着夏日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絮,屋子里用大音量播着最新摇滚乐曲,并不是出于个人的爱好,只是为了掩盖一些声音罢了,我光裸着上半身,刚做完活计,汗水交杂着其他一些液体粘腻在身上,还没来得及点上一支烟亦是从那空荡的大冰箱里取出一瓶今天刚送来的牛奶,就被临也扯住了裤腿,他看起来就像涸辙的鱼,虽然已经停下了大口的喘息,但仍处于脱力状态。我有些不耐烦,闷热的天气使我又蒙上一层汗,难受极了!我恨不得立马到洗漱间去冲上一把澡。
“怎么了?”我问他
他不答,僵了几分钟,我实在是耐不住了,从衣橱里取出几件替换的衣物,迈步向着洗漱间走去。

“呐小静,要不要在一起试试看?”他撑起身子,倚在床头,笑着问我。

我想他实在是太聪明了,或许是早就看透我的心思又实在等不及我这个胆小鬼了罢?就只好自己伸手推上一把。大多数时候自己动手便能丰衣足食,这句话说的一点没差,其实我们俩之间就差着一个契机。

“好啊” 我回头看着他摄人心魄的眼睛,答道。
4.
在那之后的第七年,他消失了,一声不吭,杳无音讯。我不记得在此之前我们有什么重大的变故,日子平平常常的过着,不寻常的我们在这些寻常的琐事上往往循规蹈矩。我不相信那个叫“七年之痒”的玩意儿,因为我不会有这样厌倦的感觉,所以我没由来的相信他也不会。
刚开始的几个月,我并不感到丝毫的不妥,因为我的情人就是这样,对“捉迷藏”这个游戏有着幼稚的执着,他大言不惭地称久别之后的重逢,感情会积蓄的更多,我们自然也会变得更爱彼此。对他的歪门斜理我一向抱有听过算数的态度,但唯独这点我是不得不赞同的,久违的亲吻,久违的拥抱,久违的性|爱,予我都是一种不以言喻的快感。
有时他会趁着消失的这几天来一场短途旅行,回来时会不忘给我带些小礼物 。说到这儿我就必须得提提上次他从北海道带回来的蓝姆葡萄夹心饼乾,口感柔软,绵绵鬆鬆,完美的介于饼乾与蛋糕间,浅淡的蓝姆葡萄味夹着香浓不腻口的奶油,实属我这类被跳蚤称作有着“小孩舌头”的人的福音。哦对了,上面说的“跳蚤”就是指我的那位情人。
我喜欢这么称呼他。原先是因为这家伙总是四处晃悠,走路也不好好走,跳来跳去的。会突然在转瞬间不见了踪影,也会在不合时宜的时候悄然出现,像极了那惹人作呕的跳蚤。虽然一开始这么叫只是单纯的想气气他,但现在却莫名其妙的发展成了情人间专属的,类似于爱称的玩意儿。
啊一不小心就扯远了,还是继续回到刚刚的问题上吧。
当我真正意识到他不见了是在约莫三个月后。我同往常一样磨好了一人份的咖啡豆,这是为了让他彻底戒掉速溶咖啡,我给自己养成的习惯。我翻着日历表,在今日日期的记事格里用木质的钝头铅笔画了一个空心的圆圈,示意着情人今天也未归家。
“一个月又快过去了啊,还不准备回来吗那家伙”
我轻轻啃咬着铅笔末梢的橡皮头,自言自语。
大概也是这时才意识到自己还有手机这个玩意。赶忙把它从褐色的羊毛大衣里掏出来,拨通了快捷键。

“快些,快些!我想赶快听听你的声音”
我莫名变的急不可耐。

和每一个俗套的电影情节一样,直至最后一个提示音的结束,他的声音也没如期从那头想起。
我只好揣着“也许他没听到呢”的侥幸再一次拨打。

嘟———

单调的声音在空荡的屋子里拖的冗长,我像个失意的诗人失魂落魄地趴在桌上。
“是在生气吧,肯定是在气我过了这么久才想起他。等气消了他一定会回我电话的..”
我靠着这自己都没鼓气的安慰浑浑噩噩的又过了几天,向汤姆桑把以前囤着的假期一并请掉,从清晨起整整一天都游走在池袋与新宿,几乎把这两块地翻了个遍。
我能感受到他就在这个城市的一隅,这虽然是毫无凭据的野兽直觉,但至少不让我显得漫无目的。
“真是的,明明只是愚钝的小静,为什么会有这么准的直觉啊...”
以往情人的挖苦,竟成了我仅有的自信来源。
5
结果到头来我还是没找到他。我站在阳台上单手叉着腰,颓废的点了根烟刁着。
“还真是没想到,我竟然也会有一天要去想一只跳蚤。”
我放弃了,其实从一开始我就该知道的,只要他有意的躲,我是永远也抓不着他的。
“还真是失败”
以为成为了这种关系就可以把他禁锢在身边,便可去奢望他的依赖。我啊,果真是个笨蛋吧?如你所说。
估算着假期也差不多要结束了,我想也是该打起精神,重新开始工作了。结果我那发小老友又给我来了通意味不明的电话
“呀静雄君,找到临也了吗?”
活力四射的声音,光是隔着听筒我都能想象到,一个戴着眼镜穿着万年不变的白大褂的变态青年边和我打电话,边对着身边的无头女友手舞足蹈的模样。真是不寒而栗。
“找到了还有空接你电话?”
我把烟头在栏杆上捻灭,随手丢向了不远的垃圾桶。
“悲痛欲绝!难道以前单纯善良的静雄都是黄粱一梦吗?果然是近墨者黑!临也的力量真是无穷大啊....”
“你再胡说八道我就挂了。”
我在内心对友人这不知何时养成的,滥用成语的习惯翻了个白眼。
“啊真是的,别这么凶嘛,我可是有重要的事要告诉你的”
毫无信用可言的语调。
可姑且听听也无所谓,反正情况也没法变的更糟了。
“逻辑自闭症,听说过吗?”
“抱歉,不太清楚”
不懂就是不懂,这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大概无知还坦诚到我此般境界的人,世上也是不多了。
“嗯...大概就是生活之于他就如同一场戏,按照逻辑上来讲,如果大脑认为自己该哭,那自己就会照做着去哭,同理,如果觉得自己该笑,那么即使悲伤难抑遍体鳞伤,也可以笑出来。但一般这类型的人就如同带着面具的小丑,看来和普通人并没有多大区别,大概除非有意显露,谁也没法发现他的本质。”
“所以就是一种不易发现的心理疾病?”
我听的云里雾里,似懂非懂的反问道
“你想这么理解也不是不可以,总之现在问题就是,你亲爱的临也君就得了这种病。”
哈?
“我可不管他是得了什么见不得人的神经病还是不得了的绝症,你要是见着他就帮我转告他,要死也给我先滚回家死!”
对面很显然被我忽然拔高的音调吓了一跳,类似于手术刀的金属玩意儿掉落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不要那么激动啦静雄君,光担心也是没用的。话说这个点了塞尔提也快到你那了吧?赶快下楼吧别让塞尔提等着你,而且貌似是临也要给你的东西哦。真是的,为什么要把我亲爱的塞尔提也牵扯到你们小情侣之间的调情游戏里啊...”
临也给我的...东西?什么啊..当面给不就好了,神神秘秘的。
6
「给,是临也要我转交给你的」
尽管此般想着,我还是怀着一丝窃喜急急忙忙的下了楼,无头妖精的黑色皮衣勾勒出了妙曼的身材,她一手举着PDA用以和我沟通,一手把一个墨绿色的小礼盒递给了我。
我接过那个于我而言稍不留神就会捏坏的纸质小盒,猜测着里面装的东西。
「 大概是信件一类的,因为几乎没什么重量」
塞尔提似是猜到了我的心思。
“嗯大概吧,真是麻烦你了”
我礼貌性的向她点了点头。
「不用这么客气,这是我的工作。那么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祝愿你能尽快找到临也。」
“会的,感谢。”
说罢,她便骑上那辆无头马修斯化成的黑摩托,消失在了街道的尽头。
重又回到那莫大的公寓,我迫不及待却又小心翼翼的解开那扎的近乎完美的结,这毫无疑问是出自情人的手笔。我像个得到盼了一年圣诞礼物的兴奋小孩。
“还真是信啊”
相较于精美的包装,里面这纯白的信封实在显得朴素逊色许多。
说是信封其实并没有封好,不是被人刻意打开过,只是原本那写信的人就没有那个意思。大概是怕我在撕的时候把信也给撕坏了吧......是该夸他想的周全吗?
取出里面的信纸,是自己印象中的清秀字迹。

「愚笨的小静:
还好吗?
反正我是好不到哪里去了。听说你在找我?不妨告诉你我最近会呆在新宿池袋这块儿,但是找不找的到就是你的事了。不过我是不会逃的,你要是能找到我,我就跟你回去。如果你还愿意来找的话。
你肯定觉得摸不着头脑罢,为什么我要这么做呢?很遗憾这次还真的不关小静的错。估计新罗那个大嘴巴已经和你说了,不过你肯定没能听懂就对了哈哈。我好像得了什么不得了的病,当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大可放心就是了。
如果说当初选择和你在一起是因为大脑的指使, “想看看不一样的小静”,差不多就是由于这种原因。那么七年之后在我的大脑告诉我“观察时间差不多也该结束了哦”的时候,我就该潇潇洒洒的向你提出分手才对。但是我有些犹豫了,我发现自己不大对劲,不能一日既往,利落果断的做出决定了,变的扭扭捏捏优柔寡断,像个变扭的小姑娘。哦混蛋!别以为我看不到,给我掰直你那翘起的嘴角,谁允许你笑啦?果真我还是决定要收回前言,变成这样肯定是要怪你的。

嗯嗯!全部都是你的错哦,小静。」
什么啊,乱七八糟的...这么大乱阵脚的样子可一点也不像你哦。
尽管只是拿着,那信纸也被我捏出了些褶皱。
「不想写了,到此为止吧!反正你也不会认真读的。总之给我好好抓紧时间,我可保不了能在这儿待很久。
我啊,好像看到了黑色的灯呢。
跳蚤」

谁说我不会认真读的啊,我可是把一字一句都好好的印在脑子里了。不过最后一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不会是大费周章的来告诉我他那停电了吧......不不,那家伙应该还没无聊到这样。真是,这么复杂的东西谁会懂啊,还是赶快把他揪出来再问个清楚好了。
7
我站在路的这头,等待着信号灯由红转为绿。如果说第一次找他像是在过独木桥,渴望着从此岸冷巷走到对岸的热街,心中想象描绘着一个甜腻腻的美梦,却在下一秒踩了个空,失重跌落。那么这一次我就像是一个得到公主邀请函的王子,已经不用在担心会被那脾气阴晴不定的人儿拒之门外了。
“那么,给我好好的洗干净等着你亲爱的王子殿下敲响你城堡的门吧,临也君哟。”
8
已经不清楚昏天黑地的找了几天了,天空又已黯淡的似是被泼洒了一瓶墨汁,我不知不觉的走进了一条此前从未踏足过的小巷,一只毛头亮丽的野猫正津津有味吃着好心人留下的剩饭。
等等这是...露西亚寿司的外卖盒?
这个好心人的经济能力还真不错啊。选择的口味也和某个人如出一辙啊。这么有钱还呆在这种破地方是要躲谁呢。
啊啊,大概也没别人了吧。
我笃定地朝着那挂了晕着暖黄色光的两只灯笼的屋子走去,许是害怕会惊动屋里的人,我步子轻的似夜行的猫。门没有上锁,虚掩着,像在邀请着什么人的光临。我小心的推开那扇古老的木门,早已生锈的轴轮发出嘎吱的声响,在这死寂般的夜晚显得异常刺耳,我有些懊恼。但意外的是并没有听到我那一向浅眠的情人有什么的动静。
不在吗?还是就准备这样坐以待毙?
我不经意的勾起了嘴角,脑子里已开始勾勒那人削瘦的模样。
我穿过小巧精致的日式庭院,在式台上脱下鞋子,再从主屋步入里屋,满腹心思全然都是我日思夜暮的人儿。
“亏你能找到这儿来。”
后背被人拥入怀中,细软的发丝带着好闻的果木洗发露味儿,香甜却不腻人。似一坛酿制多年的美酒,又如一杯刚沏好的香茗,是使我疯狂,使我贪恋,使我无可救药的爱上一个人的原罪。
心脏在单薄的胸脯中不甘示弱的跳着,是生命最基本的象征。在我们那段尚还苦闷着,烦恼着,抓狂着,歇斯底里着的日子里,我又曾是何止一次想让这颗可恨却又顽强的如同小强般的心脏彻底停止活动呢。
“别想从我身边逃走。”
我转过身子,用双手虔诚的捧起他没有多少肉的脸蛋儿,活似一头巡视自己领地的雄狮。
“那要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
他望向我的眸里有着读不懂的情愫。哦!这个妖精。
“你这是在质疑你男人的实力。”
我看着他因不爽我的话而鼓起的腮帮,觉得好笑。
“不过话说回来,'看见了黑色的灯'是什么意思?你这儿停电啦?”
我忽然想起了什么。
“才没有啦。真是的,会这么理解的也就只有蠢货小静一个人了吧”
他的瞳中跳跃着我从未曾见过的闪烁,这就是所谓的希望吗?
“不过现在那盏灯已经被照亮了哦”
END
后记(=´∀`)人(´∀`=)
足足5400+,写了好久好久好久,从小练笔变成给阿临的生贺:P没什么剧情没什么文笔,一篇特别莫名其妙的流水账x大概就是一个平和岛先生如何找回油饼老婆的故事(?)
关于临也信中所写到的最后一句“我好像看到了黑丝的灯”,是雨果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因为对于临也的描写实在太少了,所以稍微啰嗦的解释下(超烦。对于逻辑自闭症,虽说是作为私设,但我觉得阿临说不定真的是这样呢。他的一切行动都听从于那优秀的大脑,却不曾对其中任何一件赋予情感。所以谁也不曾看透过临也的真实情感。就好像文中一开始临也提出与静雄交往,即便当时的确已经产生了一定的情愫,但更多的是想让自己看看不一样的静雄,是抱着一种玩的心态。但在游戏过程中临也内心对于静雄已产生了一种比爱更甚的依赖,那么这样的临也在大脑告诉自己游戏结束时又该怎么办呢?
他无法游刃有余了,他变的纠结起来,虽然原作中表现出的临也是强大乃至坚不可摧的,而我个人认为他的内心是脆弱无比的。他无法在两者之间做出的决定,所以他把选择的权利留给了静雄。“我看到了黑色的灯”是一种暗示,如果静雄在最后没能找到了临也,那么他就会因他的骄傲拒绝选择而选择自杀。而如果静雄找到了临也,他就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为了静雄抛下自己的一切。
好吧我扯不下去了QAQ差不多就这样吧!如果还有什么搞不清楚的话小天使们可以尽管在评论区里问我哦!(●°u°●)​ 」
最后祝临也诞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7)